close

聽障公民記者白妝如的鏡頭,要帶大家來看,趁著台北聽奧推出的手譯通,是可以協助聽障朋友,透過視訊和外界來溝通的平台,3年過去了,現在服務成效如何,一起來看看。

還記得2009年聽奧正式推出的手譯通嗎?從當年9月到次年3月,共服務2萬7千人次,獲得許多聽障朋友的肯定與喜愛,但至今已2年多,不知成效是否仍然良好。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我有很多朋友都沒有聽過手譯通,我覺得很可惜,因為真的很好用。

不管是訂餐廳、聯絡親友,聽障朋友只要透過這個平台,就可請志工幫忙打電話跟外界溝通。張靜芝小姐學校退休後,於2010年底開始來這裡手譯通做志工服務。

手譯通志工 張靜芝:我學手語,當然是希望可以服務聽障朋友,所以就來這裡幫忙了。

也有新進熱心志工,喜歡手語,也正努力學習手語。

手譯通志工 許詩敏:手譯通可以接觸聾人朋友,所以手語就能夠進步的很快,所以我覺得在這裡當志工服務很開心。

手譯通是經過改良設計出來的平台,但也是要看聽障朋友是否有這個需求。

計劃負責人 丁立芬:如果聽障朋友有事情可以常常利用"手譯通",這裡每個志工都會做的開心,希望全台灣的聽障朋友,多多宣傳這個服務中心"手譯通"。

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別讓這個福利隱沒了。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