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日本知名卡通漫畫機器貓,在漫畫中他是來自西元2112年9月3號,所以今年是他倒數生日100週年!亞洲各地都有慶祝活動,您知道他日本手語和台灣手語怎麼比嗎?一起動手來學!

小朋友叫他哆啦A夢,大朋友叫他小叮噹,那日本的聽障朋友是怎麼稱呼他的呢?

日本聽障朋友 須藤浩美:第一個他有鈴噹,所以比鈴噹;第二個比鬍子,因為他有鬍子;第三個是塞口袋,因為他有百寶袋,可以拿出很多東西出來,所以這樣比。

在台灣,大多數聽障朋友是這樣比的。

台灣聽障朋友陳志榮:(小叮噹比法示範!) 

今年9月3號,剛好是這隻藍色機器貓誕生倒數100年的紀念日,哆啦A夢的戶籍所在地川崎市,為此頒發了一張特別居民證,給哆啦A夢的創作者,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提早歡迎這位還有100年才會誕生的居民。

川崎市長 阿部孝夫:哆啦A夢一直都是日本的旅遊大使與文化大使,現在正式成為川崎市居民,他將成為我們市的代表,向國際社會宣傳。

大大的居民證上,寫著哆啦A夢基本資料,最喜歡銅鑼燒、最討厭老鼠、身高129.3公分、體重129.3公斤,家人包括野比家的爸爸、媽媽、大雄,還有妹妹哆啦美。學會台日哆啦A夢的手語比法之後,就可以用手語祝他倒數100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