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障公民記者白妝如的鏡頭要帶大家來到對岸的北京第一大聾人學校--北京啟喑實驗學校,一起來看看這所學校跟台灣的聽障學校有什麼不同。

 

這裡是北京啟喑實驗學校,是2年前由北京市第二與第四聾人學校合併而成的,現在校內聽障教育設備齊全,連台灣啟聰學校都來參訪過。
校長  王克南:原來有台灣的聾啞學校的老師和同學一快來到這個學校參觀過。
雖然校長是聽人但他的手語非常流利,讓聾老師張洋很佩服。其實張洋是非常資深的家政老師,已經教了18年,所以對學校的歷史如數家珍
北京啟喑實驗學校家政聾老師 張洋:這是以前我們學校小小的,後來搬到這,變很大,地上總共有六層樓,再地下有三層。
學校就是學生出社會之前最好的實習地方,有調酒教室、畫畫教室還有電腦教室,每間都很有特色。
北京啟喑實驗學校家政聾老師 張洋:學校裡面像美術、電腦教室,人很多,原因是他們想上大學。另外這裡有按摩、調酒的教室,他們都是畢業後就要去工作的。
學習環境夠好,老師也用心,聾人學生們也都快樂讀書與無障礙地成長。
公民記者 白妝如 中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