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一連3天,我們將推出"一展身手"專題報導,來看看今年榮獲台北市十大優秀身心障礙勞工,裡頭的3位聽障獲獎者,首先來認識負責全校兩千多名師生大大小小考卷講義油印的馬成德,來看看他如何有條不紊的完成驚人的工作量。

雙手停不下來,即使剛忙完學校期中考,校內活動、老師的講義,負責油印的馬成德,工作還是滿滿滿。

北市聽障勞工楷模 馬成德:每一班要印多少張考卷,都要整理好、放入資料袋中,高一國文、歷史,高二高三,每個班級都要印好,花的時間大概是六天,最慢一個禮拜,全部要做完。

育成高中教務主任 張洸源:這麼大量的考卷最怕就是出錯,影響到學生的權益,這幾年在他的努力協助之下,其實我們的考試的整個油印狀況是非常理想的。

從桌上一落落整齊疊好的考卷、講義中,就可以看得出來,馬成德的謹慎與用心。印資料要先填單,要多大張,數量多少、單面雙面,急不急著要。這樣井井有條的工作流程,是他主動和同事設計出來的SOP。

育成高中教務主任 張洸源:那筆談的部分他就會很清楚的把他的想法跟他的需求,表達給我們的同仁知道,然後我們做一個像是工作夥伴這樣的對話,會希望把整個油印的流程做到最好。

看到同事操作有問題,馬上過來幫忙。

老師 羅安琍:他之前其實有教一些同事們手語,但因為我們課務比較繁忙不見得都有空,只是說我們通常都是用紙筆也OK啊。

溝通不成問題,馬成德熱心又主動,在育成高中8年,是令人信賴的工作夥伴,因此榮獲今年優秀身心障礙勞工。

北市聽障勞工楷模 馬成德:社會和政府能夠給我工作機會,才能有我今天的榮耀,所以我真的覺得很感謝大家。

得獎對他來說,是很大的肯定及鼓勵,學校也與有榮焉,除了在內部會議上表揚,他的故事也成了活教材。

育成高中 教務主任 張洸源:安排馬先生在朝會上做一個分享,分享他在工作上的堅持,對一份工作的投入,用心程度,對現在的孩子來講是很有幫助的,是很棒的一個啟發。

即使被認為是不起眼的工作,用心把事情做到最好,馬成德用自己的認真,贏得別人的敬重。

記者歐姵君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