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聾人藝術節在禮拜五就要登場,今年台灣有兩位聽障畫家自己申請獲得參展,昨天我們為您介紹了其中一位郭慧蘭的故事,今天我們要來看看另外一位聽障畫家張俊賢,如何準備。

一大箱的明信片,上頭印的都是張俊賢的創作。

聽障畫家 張俊賢:給外國人一個明信片,他可以寄回去。

準備帶去法國聾人藝術節的,當然不只這些明信片。立體畫框,兩三下就可以組裝完成,畫作馬上變得有質感,還得考慮大小方便放進行李。

聽障畫家 張俊賢:精挑細選就是說我覺得,台灣風光可以的帶過去,也就是說,作品的完整度比較高會帶去。

貓空纜車、北投溫泉、平溪天燈,還有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車,張俊賢的數位畫,不同於一般插畫風格,是類似油畫的寫實作品。

聽障畫家 張俊賢:我的方式 畫法就是,比較有"時間"的味道,我覺得"時間"這兩個字,我在目前的紀錄裡面比較看得到的。

喜歡畫老建築,作品個人特色濃厚,2010年張俊賢受觀光局邀請,到馬來西亞的旅展推銷台灣之美,之後又和其他6位聽障畫家一起辦聯展,2011年又開了個展。靠著平時不斷的創作,才能夠把握任何一次機會,而這次,他將和郭慧蘭一起,前進法國聾人藝術節。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