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中國3名神舟十號太空人,在太空上完成任務之後,使用手語和地面工作人員來表達感謝,這是中國太空人第一次在太空比手語,讓中國的聽障朋友感到很興奮。

中國太空人 張曉光:離開天宮之前,向你們致敬。

手語口語並用說出心中的感謝,他們是神舟十號的太空人。在太空比手語,也創下中國航空史上的第一次。

中國太空人 聶海勝:我們的任務仍將繼續,精彩仍將繼續,再見!

看到太空人比手語,中國聾朋友很興奮。

中國聾朋友 徐瑾:看到太空人比手語,他們表達敬意和感謝,讓我很感動,感覺很棒。

3位神舟十號太空人,是在6月11日升空完成了15天的太空任務之後,在返回地球之前,透過手語向地面工作人員表達感謝。

中國太空人 王亞平:夢圓天宮,心繫祖國,我愛你們,衷心的謝謝你們。

她是唯一的女太空人王亞平,曾到北京聾人學校學習,讓中國聾朋友很感動。

中國聾朋友 楊青雲:她(王亞平)有接觸過聾人,有去聾校觀摩大家使用手語的情況,對手語有基本的認識,而且還向聾校的老師學習手語,一個一個努力記下來。

太空人比手語,中國聾朋友希望透過這個機會,可以讓政府重視聽障的需求。

中國聾朋友 楊青雲:3位太空人比手語邊翻譯,這也是要提醒政府,讓他們注意到中國社會上有聾人的存在,而我們需要手語翻譯。

雖然3位太空人比的手語不長,但已經讓全中國看見手語。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