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療落後國家的聽障者,無力負擔昂貴的助聽器,所以一生很難感受到聲音的美好,現在美國出現了聲音天使,他們是一對夫妻發揮大愛成立基金會,走遍全球窮鄉僻壤,免費送助聽器給聽障者,他們還發願要在2020年之前,幫助全球一百萬的聽障者可以享受聽得到的喜悅。

古色古香的吳哥窟,有著全球最美的夕照景觀,不過這一天,當地數百名聽障人士,透過了現代化的科技,看到生命的曙光。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奧斯汀夫婦,去年11月把電子耳引進到當地,讓聽障朋友聽到了生命中第一個聲音,並且開始學說話。12歲的少女莎琳,過去就一直被家人誤以為她又聾又啞,但奧斯汀太太幫她戴了助聽器之後,證明她只有聽力受損的問題。

斯塔基助聽協會共同發起人 塔尼奧斯汀:非常好,大聲還是小聲?

奧斯汀夫婦1年有10個月的時間,都在全球各地奔波,足跡遍佈印度、布朗克斯、紐奧良到新幾內亞,因為根據他們的了解,全球有9成5的聽障人士,只要戴上助聽器,就可以跟正常人一樣生活,但許多醫療落後的地方,卻無力提供民眾這項治療,因此夫妻倆發願,要在2020年之前,免費幫全球100萬的聽障人士安裝助聽器,讓他們享受聽得到的喜悅。

斯塔基助聽協會共同發起人 比爾奧斯汀:對我來說在這裡度過的每一天,都勝過全世界任何海灘,我在這裡跟孩子們工作一天之後,回到家的感覺就是我又過了美好的一天。

斯塔基助聽協會共同發起人 塔尼奧斯汀:這是最棒的工作,我又想哭了。

奧斯汀先生因為1967年,在美國經營助聽器的獨門生意而累積大筆財富,但他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大愛,從1984年開始成立基金會,回饋給需要幫助的聽障人士,光是去年就有16萬5千人,在他們的協助下,聽到了生命中的天籟,夫妻倆也從一個個發自內心的微笑,賺到了財富也買不到的充實心靈。

記者 陳秋玫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