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手語為主要溝通語言的扶輪社-台北市龍江扶輪社,每一年他們都會舉辦手語推廣表演會,到今年已經是第7年了,這一次有多達24個團體參加,來看看他們精彩的表演。

搭配著出塞曲,龍山寺手語班阿公阿嬤的裝扮,很有西域特色。

龍山寺文化廣場手語班學生 林鳳蓮:因為我們要豐富這首歌,讓它更豐富更好玩一些,所以我們就找了很多很多,自己做了很多很多的裝扮,來豐富這首歌曲。

相較許多團體的巧思打扮,唯一報名的高中社團-北一女手語社回歸傳統,特別注重在手語的表現。

手語歌曲表演:(我像在夢裡 卻明明醒著)

北一女手語社長 陳儀軒:因為現在很多高中生的手語社大部分都是跳舞,我們比較注重在手語。

聽障舞蹈團-半音舞集,採用輕快的樂曲,手語搭配舞蹈,表演很動感。

手語歌曲表演:(左拍拍 右拍拍 為什麼還是沒人來愛)

半音舞集團長 官佳凱:因為他的歌比較很輕快很輕鬆,大家一起來歡樂的感覺。

這是全球唯一以手語為主要溝通語言的扶輪社-台北市龍江扶輪社,舉辦的手語推廣表演會,場面非常熱鬧,不過為了搭配歌曲,表現出來的手語,和聽障朋友使用的手語不一樣,聽障觀眾表示看不懂手語歌。

聽障朋友 孫樹良:手語歌不適合聾人,我們聽不到音樂,他們老是用手語歌上台表演,玩得很開心,只限於表演,一般聾人聊天打的手語是完全不一樣的。

龍江扶輪社社長 周大中:表演手語歌的也許和聾人打手語溝通,還是有一點不太夠,這個只是一個手語的入門,讓你引起學手語的興趣。

龍江扶輪社表示,希望透過輕鬆活潑的手語表演,讓大家都能看見手語,吸引更多人來學習。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