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屆英國世界聽障網球錦標賽已經落幕,這次中華聽障網球隊拿下女雙金牌、混雙銀牌和女子單打銅牌三面獎牌,總成績排名第二的佳績,最大功臣就是53歲的老將何秋美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用。

第一屆英國世界聽障網球錦標賽,中華聽障網球隊在19個參賽國,獲得總排名第二名的好成績,最大功臣就是53歲的老將何秋美,她說最難打的一場是和小將王俊偉搭檔的混雙冠軍戰。

中華聽障網球選手 何秋美:在我們的混雙裡面,遇到比較困難、比較難打的就是冠亞軍,冠亞軍賽跟美國隊,他們真的是打得不錯,實力很強,而且那天風也很大,大家實力比較沒辦法打出來。

最後飲恨敗給美國,混雙拿下銀牌。何秋美單日連戰兩場,在女單四強賽中拿到銅牌;隔天戰力更強,女子雙打和小將林家文搭檔為台灣打下第一面金牌。

中華聽障網球隊教練 張約翰:何秋美也發揮了功能,像這次最具體的功能,就是她帶著林家文跟王俊偉,把她(何秋美)經驗的傳授。

中華聽障網球選手 王俊偉:秋美姊的話,主要就是她很穩,陪她打比較不會有壓力,比較能夠放開得去打。

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用,在何秋美帶領下,年輕小將逐漸成長,第三次代表台灣出賽的王俊偉首度拿到個人第一面獎牌。賽會結束選手不鬆懈,因為10月桃園亞太聽障運動會就要登場。

中華聽障網球隊教練 張約翰:我們會持續練習、加油,我相信這個(桃園亞太聽障運動會)網球項目可以多拿一面金牌,至少我們的目標是5個項目,我們至少要拿3面金牌以上。

有了英國聽網賽的經驗,中華網球聽障代表隊有信心在桃園亞太聽障運動會拿到更好的成績。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