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請點選下列網址】
http://ptsnewssignlan.pixnet.net/album/photo/109429535
接著來看的是,聽障影音人才培訓班的紀錄片成果展,辦得相當成功,會場擠得滿滿都是人,六部作品風格完全不同,第一次就能拍出這樣的作品,讓指導老師林育賢導演覺得很滿意。


紀錄聾人對外溝通衍變,趙建民這部片子同時還通過了台北市文化局補助拍攝紀錄片計畫初審。

自拍,陳心禾一字一句口述自己的人生觀。別以為聾人拍記錄片、題材只會繞著聽障話題,來看看白妝如的作品。

另外李和江這部結合動畫,紀錄一位大食客的片子,更獲得指導老師林育賢導演的好評。

九個多月培訓、這十五位學員究竟拍出什麼樣的紀錄片,聽障朋友都很關心,首映會上擠得滿滿都是人,現場笑聲不斷看來反應很不錯,不過畢竟是第一次拍,看完之後,聾人導演前輩陳立育也提出他的意見!

手語畫面、聲音要怎麼處理,才能夠真正表現出是聾人拍的紀錄片,表現手法見仁見智很難下定論,但是可以很肯定的是,經過這次拍片經驗,讓這批新世代聽障紀錄片導演人生大不同。

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未來這六部紀錄片、將計畫發送到全台各大圖書館收藏,讓一般人可以看見無聲紀錄下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