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台中啟聰學校裡頭不是只有聽障生,還有收智能障礙的學生,而且人數多出了一倍。同時中聰更是進用身障員工的模範學校!
口語、手語並用,和同學互動良好。聽障老師陳志榮很珍惜他的教職生活。
台中啟聰教師 陳志榮:真的謝謝台中啟聰學校給我這個機會,可以把我自己從小到大的讀書經驗,告訴學生,希望從我的經驗,可以給學生們信心。
校內和陳老師一樣的身障員工,共有17位,在188位教職員工中占了一成多,這麼高的聘用率,勞委會第一次頒發『全國身障進用楷模獎』的殊榮,就給了台中啟聰。

不僅提供身障者工作權,更重視學生受教權,班上有多重障礙學生,校方就會特別安排一位專屬老師,協助上課。
因為實施融合教育,很多聽障生選擇一般學校就讀,眼看校內學生越來越少,10年前中聰開始招收智能障礙生,現在校內的智障生人數,已經比聽障生多了一倍。
台中啟聰學校校長 張金華:在民國88年開始招收,以智能障礙類為主的各障礙類別的學生,讓學校的教育資源,能夠充分的發揮功效。

走過52個年頭,中聰不只要讓聽障生有好的讀書環境,也要讓智障生,在這裡找到友善的學習天堂。

 

記者辜嘉玫、鄭凱文 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