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繼續是介紹的獲得今年台北市優秀身障勞工--許國寶,外號叫做阿寶的他,在台北啟聰學校服務二十年,再加上求學也在啟聰,有30幾年都在啟聰度過,許國寶對工作從來不倦怠,因為要做學弟妹的好榜樣。
用心呵護每棵樹上的蘭花,這可是許國寶的寶貝。
優秀聽障勞工許國寶:我喜歡蘭花,因為有貴賓來的時候,看到花這麼美麗,也代表我們啟聰學校的門面。
細細修剪,用花草樹木把校園妝點的美美的,是許國寶得意之作。還有壞掉的椅子,敲敲打打,沒五分鐘,又是一張可以用的椅子。人稱"阿寶"的許國寶,有雙萬能的手,不只綠美化、修繕的功夫一流之外,樂於助人更讓師生津津樂道,只要學生需要幫忙,不用開口,阿寶一定主動協助。

台北啟聰學校學生李韋諄:我想他很辛苦,會幫我、教我手語,和幫我教室的工作,那個燈修理變亮,我覺得他很不錯。
對於自己份內工作,阿寶絕對一絲不茍,收發、交換公文一定使命必達,不會出錯。每天工作從早忙到晚,能夠坐下來休息時間很少,但是阿寶卻從來沒有怨言。
優秀聽障勞工許國寶:辛苦沒關係,工作就是要忍耐,讓學生看到工作這麼辛苦,可以當成學弟妹的好榜樣,算是一種身教,以後到社會上工作,也要同樣刻苦耐勞。
今年43歲的阿寶,30幾年的歲月都在這個校園度過,從國小三年級轉學到一直到高中畢業,只在外面工作一年,接著又回到母校服務到現在,一做就是20年。
台北啟聰學校老師戴素美:因為他是在這個學校長大,很愛這個學校,只要是他看到的,他不用人家來登記,他就馬上去動手,把它修復好,讓學生上課很高興、很方便。
肯在工作上用心,讓他獲得今年台北市身障優良勞工楷模,阿寶開朗的笑著說,很感謝校方對他的肯定,他會用更認真積極的工作態度來回報,因為每天有工作做,日子就會充實快樂。

記者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