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今天的聽障觀點,要帶您到台北啟聰學校,響應台北聽奧,有企業的志工活動與啟聰學校做結合。帶領啟聰的孩子體驗科學實驗的樂趣。一起來看看。


志工們比著苦練多日的手語,要跟學生拉近距離,因為等一下他們要帶領同學一起來完成太陽能的實驗。
紙盒、錫箔紙、黑色紙張、塑膠袋、蛋糕杯,如何使用這些材料,把巧克力融化呢?
先分組,有競爭才有進步。在志工的帶領下,同學們開始展開熱烈的討論。
男生組先完成,迫不及待想要看看結果。
在太陽的熱力下,巧克力逐漸融化。
邊等實驗結果,邊關心樓下女生組的進度。
跟男生不同,他們多使用一片錫箔紙來加強熱力。

同學:地球有幫助。天然?是不是?
其實,透過實驗前的講解,以及相關影片的介紹,希望啟聰的學生,也能一起關心環境,以及能源的利用。
經理:透過我們一些科技創新,我們能夠啟發一下啟聰學校的同學們利用科技創新很簡單的實驗,讓他們也可以感受到實驗並沒有那麼難。
實驗不難,同學們輪流上台分享自己的過程,說的頭頭是道。
學生:看到女生已經融化了,我們是用木棒攪拌,成功了!有用。
志工王得忠:我感覺不出來他們有什麼所謂的聽障,我沒有感覺,就覺得他們像高中生一樣,很活潑、想要做事情、做事、嚐鮮這樣。

平常很少有機會動手做實驗的學生們,在志工的帶領下,體驗科學的樂趣。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