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身心障礙者定額進用新制7/11上路。不過到現在還有一成的企業、寧願花錢繳交差額補助費,也不願意雇用身障員工。其實只要適才適用,身障員工工作表現真的不輸人,下面新聞介紹這一家公司員工全部五十個人當中,有五位是聽障員工,比例高達一成,為什麼這家公司這麼愛用聽障朋友呢,一起來看看。



先分類,再仔細把資料key in進去,七年級生呂惠琴是公司裡最年輕的聽障員工,可是也待了四年多。
聽障員工呂惠琴:是公家機關約聘的工作,都是臨時性質、按件計酬的打字工作,我想這些工作都是短期的,這樣的短期工作讓我覺得很不穩定,後來拜托協會幫我介紹工作,進到這家公司,慢慢越做越久,工作很穩定。
因為在這裡不用擔心溝通問題,像這樣,主管站在旁邊指導的情況少之又少,除非碰到緊急的事,否則大家有話要說,就交給它-MSN。
公司經理黃正榮:我們一起用這樣的方式做溝通,其實可以幫企業省很多成本。

找到對的溝通方法,而且一視同仁,只要達到績效就有獎金,自然而然聽障員工對公司就有向心力。
聽障員工呂惠琴:如果是公司要求,我可以配合,除非碰到困難,我會寫紙條,請別人協助教我怎麼做,別人教我之後,我就知道怎麼做來配合。
七年前巧合進用了聽障員工,沒想到少了聽覺反而是工作上一大優勢。
公司經理黃正榮:雖然說他們有身心障礙這部分的障礙,可是問題是這些障礙反而帶給他們更多的優點,他們這樣比較不受打擾,反而可以更專心在本務上。

跑在政府規定定額進用身障者之前,這家全部只有五十個員工的公司,現在有五位聽障員工,比例這麼高,是因為他們穩定性高和負責任的工作態度。
公司經理黃正榮:其實這部份不要事先預設立場,我們就是擇才就好。
企業願意給工作機會,聽障朋友也要自己做好求職準備。
聽障員工 吳明真:最重要是要細心,還有負責任,再來就是....細心、負責任,還有要做好主管要求什麼,最好做完。

表現出最好的一面,才能抓住工作機會,企業主也要敞開大門,只要適才適用,身障者的工作表現也是會讓人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