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11天台北聽奧就要登場,到時候有81個國家四千多位聽障運動員前來競技,要讓外國友人認識台灣的聽障文化,聽奧嘉年華也在9月5日小巨蛋同時舉辦,有聾劇團的戲劇表演,以及才藝模特兒選拔。



不到三分鐘,聽障畫家石子健一下子就畫好了Q版的台北市長郝龍斌。
而這一顆顆石頭畫作則是出於這位聽障畫家--洪裕嘉之手。
聽障畫家  洪裕嘉:比較特別的是我在石頭上創作,這是獨特之處,要拿來這裡展覽,讓世界看到這麼棒的作品。
台北聾劇團團長張景峰,則是要用他的肢體表演,讓世界看見真正的台灣味。
台北聾劇團團長 張景峰:把台灣獨特的文化,像是八家將、拜拜、還有吃檳榔這些台灣文化,用表演的型式,讓國外的朋友知道。

還有聽障模特兒選拔以及攝影比賽,這都是來自全台各地聽障朋友的才藝,還沒真正登場,已經讓聽障奧運主管機關,國際聽障運動總會ICSD秘書長大開眼界。
國際聽障運動總會秘書長蒂芬妮:我覺得很棒,為什麼呢?聽障奧運就是在運動場上競技,但同時也要藉由聽障奧運的機會,讓一般人也可以來到這裡,知道有關聽障文化的部份。

台北辦聽障奧運不只要展現聽障運動實力,也要讓大家看見台灣聾文化有多豐富。現在聽障朋友已經準備好,要藉由藝術文化交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