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比起一般父母,家有聽損兒的家長肩上重擔更重,怎麼幫他們疏解壓力呢?雅文基金會結合企業作公益辦家長喘息日。利用假日,由愛心志工陪孩子玩一個下午,讓爸爸媽媽暫時喘息一下、放鬆心情,另一方面對聽損兒來說,也可以學習團體生活,一舉兩得。

等候時間,陳爸爸和媽媽不忘拿著自製的教材陪今年剛進小學的瑄瑄念書。
這頭已經小五的家賢,媽媽則是耳提面命,要他大方一點。

瑄瑄父母也是,不捨跟孩子說再見,拜託愛心志工代為照顧。

孩子高高興興地跟大哥哥大姐姐們去逛天文館,這時候爸爸媽媽才能暫時鬆一口氣得到一段小小的喘息時間。
黃家賢媽媽 葉白蘭:如果我們不帶他來的話,我要一直陪他,陪他講跟他講解什麼,終於可以別人講給他聽,我不用再這樣子,因為有時候我也不懂,然後要講很久,終於有別人可以幫他講解給他聽,我也可以稍為休息一下。


而瑄瑄的爸爸媽媽則是手牽手,散步去,坐在椅子上看看報紙,是結婚十年來最奢侈的享受。
陳玟瑄爸爸 陳盈志:我們這種聽損兒家長來說,最需要的就是時間,時間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不夠用,白天上班晚上教她,能剩下教她的時間,因為工作已經很累了嘛,再教她的時間扣掉已經很少了

教育聽損兒的辛苦一籮筐講不完,不過現在孩子暫時不在身邊,可要好好享受兩人世界。
陳玟瑄媽媽 黃美莉:有個大哥哥大姐姐幫我照顧小朋友,然後讓我們有個機會,可以出來就可以回...回去像以前談戀愛那個階段一樣,那種感覺真的是很好。

爸爸媽媽在外頭重溫往日甜蜜時光,小朋友在裡頭學習也沒停著。

小朋友不只玩成一片,跟著導覽,大家收穫滿行囊。
陳玟瑄:看到了地球,還有恐龍。
黃家賢:看到那個可以讓我們的身體變來變去。
由志工陪著學習,聽損兒可以藉著團體活動學到不同生活經驗,在此同時父母也可以適度放鬆平常照顧的壓力。家有聽損兒的家長、您累了嗎?喘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