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戴著助聽器的聽障朋友最怕助聽器碰到水,因為助聽器一旦潮濕就會短路,就聽不到聲音了,科技進步,市面上早就有防水助聽器,而且已經上市一年多了,究竟是怎模做到防水的,一起來看看。

防水助聽器使用者 張明哲:下雨的話,我就是要趕快找地方遮,或者是找衣服把它拉起來盡量不要讓它淋到雨,不然淋到雨這樣很麻煩,我就沒辦法聽到。
千方百計不要讓助聽器碰到水的困擾,聽障重度、兩耳都戴助聽器的張明哲再也不用擔心了,而且就算是下雨天,還可以悠哉不撐傘,原來他的助聽器會"防水"。
防水助聽器使用者 張明哲:我現在就很自然像一般人一樣走在雨中,如果雨不要太大就還好,太大反而我會怕自己濕掉。

因為助聽器是電子產品,最怕的就是水,但是科技解決了這個問題,關鍵就是它的外殼穿上了GORE-TEX防水外膜,還有內部裡頭的勾槽設計,所以不管是碰到流動的水或是靜止的水,功能都不會受影響。其實這項技術早在08年就上市了,台灣也跟著世界同步。但是聽力師提醒,雖然防水助聽器很方便,不過台灣氣候太潮濕了,每天最好還是要保養。
聽力師 黃銘緯:可以晚上回家休息的時候把助聽器取下來放到基本有乾燥效果的乾燥盒就可以了。

現在張明哲都會照著作,換上防水助聽器半年以來,不曾壞掉過,他說他很享受這項科技帶給他生活上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