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知道嗎?歷史博物館的梵谷展,推出手語導覽囉。在展覽期間,每個周六、周日的下午,都會有台北啟聰學校的學生、以及聽障協會的手語翻譯志工,來做導覽介紹,讓聽障朋友有機會、更貼近梵谷的世界。

在梵谷的首張水彩畫面前,一群人看得特別認真,因為這些受訓中的聽障學生以及手語志工,都將成為手語導覽員。

歷史博物館的導覽員講解一遍,啟聰學校的美術老師再補充,務必要讓學生們都清楚的了解。
台北啟聰學校老師 王台基:他們一來就發覺到,老師平常跟他們講的,如果看到了視覺的東西,互相印證過,對他們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這些學生都是唸美術班,在老師的帶領下,對梵谷的名畫有更深的認識。
台北啟聰學校 美術科學生 謝承霖:可以多學習,學習以前的人怎麼畫。
台北啟聰學校 美術科學生 陳丁敏:有,我有想過可以幫別人用手語解釋翻譯。

不僅幫助學習,還有機會為別人介紹名畫,對學生們來說是難得的機會。
為了讓手語導覽服務更完善,除了台北啟聰學校的學生加入之外,還有曾經在去年導覽過米勒畫展的手語翻譯員。
啟聰協會手語志工 蔡鳳庚:像之前一來的時候,他們聾朋友有送畫冊給他們,可是他們自己來的時候,他們不知道,不知道怎麼跟服務員他們溝通。

感受到聽障朋友在溝通方面的需求,手語翻譯員義不容辭的投入。
從2月開始一直到3月28日展覽期間,每週六、日下午1點到4點,都有提供手語導覽。聽障朋友,可以利用這樣的機會更親近名畫。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