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雙手開屏」系列報導,要帶大家來關心屏東聽障朋友的就業問題;屏東職缺本來就不多,聽障求職更難。但是就有一位聽障朋友不被環境打倒,他是聽障中度的黃琦文,花了六年的時間,考了7次公職,終於考上殘障特考。現在在屏東科技大學工作,他鼓勵有心考公職的聽障朋友,千萬不要放棄。

老師調課跟學生的請假事宜、通通要負責,他是屏東科技大學的聽障公務員-黃琦文。
雖然聽力受限,說話也不像一般人那麼清楚,不過他用認真來彌補。
工讀生 陳婉芬:因為他會很認真的在聽我們講。久了就習慣了,那要不然就是我們會用打的,打出來然後跟他講。
面對面溝通的問題解決了,接聽電話怎麼辦?
班級找到了,那這樣補請假就沒有關係。

雖然努力說,對方還是有聽不清楚的時候。
電話上有時候對方聽他講話並不是那麼清楚,所以我們知道的地方,我們會代他去接聽電話。
有了同事的協助,學校的學生也很包容。
學生 林怡君:我會覺得還蠻支持學校這樣做,我覺得因為這一些人要找工作,我相信也不容易。

去年才從總務處調來教務處,其實黃琦文在這裡工作已經將近13年了。認真踏實,因為這個機會得來不易。
當初高職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因此他花了6年的時間,考了7次公職,終於在民國86年考上殘障特考。
黃琦文:83年84年兩次普考失敗,讓我感到灰心,這個時候我的老婆就鼓勵我說,沒有關係,再接再厲,考給大家看。
家人的愛是他最大後盾,黃琦文鼓勵有志考公職的身心障礙朋友,要堅持自己的目標。
黃琦文:唯有平時努力,充實自己,當它來臨時,能夠即時掌握它。

記者歐姵君 鄭凱文 屏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