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就帶您來看看,屏東一位優秀的聽障運動員涂維軒,聽奧400接力為台灣拿下聽奧史上第一面銅牌之後,還是奮戰不懈,準備2013的雅典聽奧,再為國爭光。經常四處比賽的他,同樣期待屏東聽障體育協會的成立,免得讓運動員在賽場中成為孤兒,沒人照顧。



2009台北聽奧男子400公尺接力銅牌得主--涂維軒,在榮耀過後,還是踩著堅定的腳步往前跑。
從國中起,父母就跟在旁邊,陪他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涂爸爸看到沒有聽障協會的困境。

涂維軒父親 涂輝林: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比賽、什麼時候自己有進決賽、複賽什麼時候比賽都不知道,都找不到人啊。

涂維軒啟蒙教練 曾耀群:這個協會,他可以有一個窗口,負責介於縣府體健科跟選手之間做一個窗口,我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好的事情。

家長、教練,樂觀其成,因為有了協會,可以給運動員基本的照顧,培訓出更多像涂維軒這樣優秀的選手。

你跑起來從後面看起來,腳後勾的很多,後勾的很多。

調整姿勢,練跑絲毫不鬆懈。涂維軒下一個重要的目標是2013雅典聽奧。

聽障運動員 涂維軒:(400接力)團體的拿第一,可是個人的最起碼要拿前8名這樣子。

有目標,更要配合教練的指導。不因為涂維軒是聽障而給特別待遇,教練的嚴格,讓涂維軒一度想放棄。

聽障運動員 涂維軒 :在練習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痠痛,肌肉痠痛,然後反而會讓自己覺得說,我想要放鬆,不想要練那麼多課表之類的。

涂維軒媽媽 徐梅桂:很累的時候,回來跟我說,媽媽又不是你在累,是我在累。我說我知道,但是你要為你自己練,為你自己跑。

事實證明,努力不會白費。跑出台灣聽奧史上第一面接力獎牌那一刻,最開心的是就是父母。

涂維軒媽媽 徐梅桂:高興的一直跳一直跳一直哭。我們的辛苦,還有他的辛苦,還有教練的辛苦,都沒有白費。

經過聽奧的洗禮,涂維軒除了在田徑場上不斷進步,性格也成熟了,高中跟他一路同班到現在的同學,看得最清楚。

涂維軒同學 林佳慧:以前都自己一個人,就是比較不會跟同學互動,然後現在就是同學約啊,什麼都會找他一起出去玩。

走過叛逆的青少年,涂維軒越來越懂得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明年即將大學畢業,未來的路也規劃好了。

聽障運動員 涂維軒:最主要是我希望我能畢業考上一個公務員,來好好孝順我爸媽之類的。

愛運動,也很實際面對生活,涂維軒築夢踏實,努力一步一步實現他的人生計畫。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屏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