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您來認識一位聽障藝術家--林瑋萱,就跟她的人一樣,她的畫作充滿趣味與活力。為了磨練自己,大大小小的美展她都參加,也都有不錯的成績,2005年更受邀到紐約的藝術村與國外藝術家交流。

巨幅畫作,用豐富的色彩,活潑的構圖,整個畫面充滿趣味,這是聽障藝術家林瑋萱的作品。
聽障藝術家林瑋萱:就像我聽不到,說出來的話可能沒有辦法說得很清楚,就會有一點很模糊,就像一條線,他可能曲線,可能圓的,可是也看不出來它是什麼線。所以我覺得可能把我想說的話反映出來,線條、點點、圈圈代表我說話的聲音。
雖然話說不清楚,常被誤會成外國人,不過她在畫中找到了傾訴的出口。
林瑋萱念的是美術,不過一直在寫實的訓練下找不到自己的路,直到大四,接觸了抽象畫,才開始產生興趣。
藝術家黃馨鈺:有時候我們會說有些藝術家是可以抓到它的形,可是我覺得她(林瑋萱)可以抓到它的神。

因為作品有特色,2005年受邀到美國紐約的佛蒙特藝術村,與國外的藝術家交流。
像是充滿童趣的拼貼,以及記錄日常心情的素描作品,都是這個時期的創作。吸收國外的養份,更奠定了以後的基礎。
對林瑋萱來說,創作已經從一開始情感的發洩到成為生活的重心。
聽障藝術家林瑋萱:它不是變成一種發洩,它變成是我的重心,我的感覺、情緒都把它畫出來。
顏料在畫布上揮灑,這是林瑋萱最新的創作主題--植物。也代表著她將從抽象走到具象的一個嘗試。
聽障藝術家林瑋萱:梵谷的寫實,讓我覺得很感動,想說畫抽象這麼久了,要不要畫一些具象的東西。
受到失去左耳的梵谷影響,林瑋萱想要自我突破。
聽障藝術家林瑋萱:我願意接受挑戰,所以我每一年的畫風都不一樣,反而如果畫一樣的風格,對我來說是一種瓶頸。

不斷嚐試、現在她有穩定的工作來維持生活開銷,因此工作之餘可以努力創作,林瑋萱期許自己,未來要變成一位專職的藝術家,在自己所愛的領域中自由揮灑。

記者歐姵君 鄭凱文 台中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