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游泳消暑真的是最好的選擇,不過聽障朋友聽不到,戲水一定要更小心,一旦碰到溺水怎麼辦,來看看聽障和聽人游泳教練各給什麼樣的建議。
 
陳靜雯:呼吸就沒有辦法,呼吸不順利,就決定,決定跟他們學游泳。
一談起溺水經驗,聽障朋友陳靜雯還是心有餘悸,所以她趕快來學游泳之外,同時也學自救的方法。
陳靜雯:不要慌張,就是要保持冷靜,放輕鬆,等待救援的人來救。
比起一般人,聽障朋友玩水有更高的風險,因為一旦發生溺水,聽障朋友的求救聲,別人很可能聽不懂,而延誤了搶救時機,所以自己本身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

下水前一定要暖身,避免抽筋,萬一下水後不幸發生了溺水事件,除了大家熟悉的水母漂自救法之外,擁有紅十字救生資格的聽障游泳教練施宏錡還提出說可以利用仰漂來自救。
聽障游泳教練 施宏錡:仰漂就是說我剛才教他們的,利用呼吸,因為人體有2%的面積可以到水面上,那麼說仰漂的時候,口鼻還可以呼吸,這樣可達到自救的目的。
而這個用來救人的魚雷浮標,也是聽障游泳自救的好工具。
游泳教練 王子涵:魚雷浮標他是一個可以掛在身上的一個東西,但它又不會妨礙你游泳,那真的發生比方說抽筋或者是說被水母螫到好痛,那可能你就可以緊抱你的魚雷浮標,可以浮起來之後,身體浮出水面,那麼就可以很自然的做出一個求救的行為。
另外千萬不要自以為泳技高超,就膽大過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安全的水域游泳,如此一來聽障朋友才能快樂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