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有別於我們常常看到的聽障才藝活動,聽障團體重聽協會今年首開先例,十月將舉辦第一屆全國傑出聽障人士表揚,不過籌辦到現在卻碰到被推薦的優秀聽障朋友不願意接受表揚的大難題,為什麼會這樣呢,一起來看我們的報導。

還記得去年台北聽障奧運,聽障鐵人安慶隆,以33歲這樣的年紀,為台灣奪下一面男子十項銅牌,這樣的表現,有可能讓他成為第一屆全國傑出聽障人士的得主之一。
重聽協會督導 李淑娥:我們只是要表揚出一些聽障族群裡,比如說他在學習成就,他的工作表現,當然還有他的特殊才能,還有他的道德表現,他的社會服務方面有一些特殊的貢獻,就是有一些傑出貢獻的,我們都希望說他們能夠走出來。
重聽協會督導 李淑娥:原因就是他們曾經被表揚出來以後,那很多的媒體去採訪他們,那他們會覺得非常困擾,其實這對有些人來講是覺得求之不得的事情,可是他們卻覺得很困擾,就是這樣的原因他們不願意出來。
不是著重聽障才藝,重聽協會首創先例舉辦透過公開推薦的方式,再經過評選,要選出15位全國傑出聽障人士,將在十月公開表揚,不過籌辦到現在卻常常碰到被單位推薦的個案不願意提出申請的大難題。

重聽協會指出,目前台灣聽障朋友約有十二萬人,在身心障礙人口總數中高達第二位,但因為溝通關係,能力與表現經常被漠視,習慣低調過生活,希望透過這次公開表揚,鼓勵傑出聽障朋友站出來之外,還有就是讓社會大眾重視聽障朋友的福利和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