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 就是一年一度的國際聾人節。其實這個節日,是在1957年,世界聾人聯合會根據歐洲各國聾人組織的提議,而決定設立的。而聾人節的意義,就在於對社會進行宣傳,引起社會對聾人的重視,提高聾人的社會地位。這次香港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趁著這個機會,公視手語新聞也到香港為觀眾朋友帶回精彩的畫面。首先來看香港聾人節的盛大開幕典禮。

滿天的彩紙下。香港各個聽障團體、聾校校長以及政府代表,一起為第二屆香港聾人節拉開序幕。
香港聾人節 健聽主席 麥海華:我們今年聾人節的口號是「雙向溝通、聾健共融」。因為我們覺得聾、健在這個社會裡面,雙方面都能夠採取主動,互相溝通。
在這個屬於自己的舞台上,每個團體都拿出最好的表演。
香港聾人協進會,帶來一套詠春拳、是聽障朋友平時強健體魄的好方法。
看到了嗎?香港聾劇團用1~10的數字串起一個故事。
妖嬌的兔女郎,是不是很撩人呢?這是另一個聽障表演團體「無言天地」。
以前我們兩個出來約會很開心啊~哼。
聽人有對口相聲,聾人用手語鬥嘴叫做「手語相形」
聽障朋友表演手語歌不稀奇,來段MV,秀給你看。
在這個聾人節開幕晚會上,不只台上表演得開心,台下觀眾也看得過癮。
最後的手語歌大合唱更為晚會畫上完美的句點。
活動辦的成功,是因為去年已經踏出第一步,今年第二屆有更多的團體加入,以及政府資源的挹注。
香港聾人希望,未來能一屆一屆辦下去,成為聽障圈的年度盛事。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香港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