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廚師不簡單,尤其想要學好日本料理,對聽障朋友來說更是一大挑戰。透過聽障公民記者大偉的鏡頭,來看看想要成為一個日本料理師傅聽障朋友梁育誠,他是如何努力的呢。

剛烤好的魚端上桌、令人食指大動;做出這道美味的就是他-梁育誠。很難想像這雙做日本料理的手,之前做了七年多的大理石加工。

聾廚師梁育誠:以前是從事大理石加工的工作,可是因為腰部常常會受傷,也有胃痛的情況,身體不適,所以後來就離職,要換其他的工作。正好弟弟是經營日本料理店,看弟弟工作覺得應該可以學,也有興趣,所以就從學徒做起。

今年四月才轉行做日本料理,好不容易可以獨當一面,已經可以負責烤魚的部分。多虧老闆是自家人,做菜功夫不藏私,也願意耐心指導。

老闆弟弟梁育榮:基本上雖然他們不是能很快的理解,但是他們的學習能力很強也進步很快。

聾廚師梁育誠:日本料理的工作,一開始初學比較困難,原因是你必須用心、用雙眼觀察、模仿別人的動作,像是判斷魚何時熟了可以上桌。

一般人對日本料理廚師的印象,大多都是聽人來擔任,沒想過聾人也可以做大廚,雖然聽力障礙讓梁育誠聽不到師傳的指導,不過不放棄的學習精神,讓他的廚藝慢慢提昇,他有信心有一天可以成為台灣第一個聾人日本料理師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