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聽障奧運都已經落幕三年,但是還有一支運動隊伍不只沒有解散,反而更團結,他們是聽奧女籃隊,這群娘子軍還把聽奧過後訓練過程的點點滴滴集結成書"菜鳥 快飛",因為要自費出書,所以最近發起兩場義賣會,同時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一般民眾更認識聽障族群,並給聽奧女籃支持。來看我們聽障公民記者白妝如的報導。



菜鳥快飛,這是甚麼活動?原來是聽奧女籃,出書了!
「菜鳥,快飛」主編 劉凡真:這本書是我們每個人都寫一篇文章,然後我是主編,把這些文章重編成流暢的故事,希望讓大家看到我們有笑有淚的過程。
聽奧女籃從成軍到現在三年多,不因聽奧結束而中斷練習,點滴過程,要用自己的筆記錄下來。
沒經費?有貴人相助。
射出紙飛機,夢想起飛!台大資工系的吳文傑因為領導課程接觸聽障生劉凡真,深受聽奧女籃的故事感動,於是幫他們辦了這場義賣。
活動主辦人 吳文傑:其實一開始是想要找我幫她做一個網頁,就是推銷他們的新書,之後就是有把一些計畫書給我看過,然後看我之後我覺得,她們的心路歷程都很值得我們更加的去宣傳跟去幫助他們。
SPA團隊代表 陳怜均:在這個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就是,我們要怎麼讓小朋友從活動中體會聽不到的感覺。
讓小朋友學習讀唇,體驗聽障者溝通時的感受。寓教又娛樂。
曾是隊員之一,聽奧金牌女將郭嘉秘也來相挺。
郭嘉秘:我朋友,女籃的朋友,希望藉這些遊戲來幫忙宣傳,就是這個菜鳥快飛的書,希望大家捧場支持。    
義賣商品全都是隊員們的巧思,有廖哲凰親手畫的明信片、還有劉凡真的手工餅乾。另外由林宛靜導演拍攝的聽奧女籃紀錄片--聽見2009,也拿來賣。
聽奧女籃隊員 周佩:餅乾是我們女生,自己用下班時間去做的,希望你們大家能夠喜歡。
聽奧女籃的隊員們,除了要用「菜鳥,快飛!」感謝一路一來許多教練的陪伴,也希望她們努力的故事,可以激勵同樣有夢的人,勇往直前!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