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爾亞太聽障運動會落幕了,聽障中華隊拿到11面金牌,和預期的25面金牌有不少差距,領隊趙玉平解釋是,因為有幾個重點奪金項目參賽國不足取消了,另外中華隊的傷兵問題;還有主辦單位對於交通安排問題不斷,也讓參賽各國頗有微詞。

首爾亞太聽障運動會落幕,中華隊拿到11金21銀22銅,大會排名第四的成績,這和預期喊出25面金牌有段差距。

中華聽障代表團領隊 趙玉平:可以成立比賽標準是四國、四隊、四人以上就可以了,算算有很多項目沒有達到標準,不能設立比賽項目,像是越野定向、空手道就取消了,跆拳道也有幾個級別被取消,這些都是台灣的奪金強項,如果都有保留,我們差不多可以拿到6到8面金牌。

另外還有就是傷兵問題,原本看好田徑一百、兩百奪金的王世偉,賽前肺炎住院沒有出國比賽,以及桌球單打、雙打金牌,也應該是囊中物的,但因為削球王子溫智璇膝傷也落空了。除了選手臨場表現影響奪金之外,主辦單位問題也是層出不窮,官網還一度發生中華隊在第3天總金牌數只有6面,卻公布7面金牌的烏龍事件,

不過這還是小事,讓選手困擾不已的是交通安排太亂了。

中華聽障代表團領隊 趙玉平:每天巴士的時間都不一樣,又沒有提早公告,一直拖延,變成我們中華台北隊為了配合比賽時間,每天都自掏腰包叫計程車。

雖然這次金牌不如預期,但21面銀牌和22銅的成績,卻讓趙玉平看到聽障體育的未來。

中華聽障代表團領隊 趙玉平:每一個項目幾乎都有拿牌,只有兩個項目沒有得牌,一個是柔道,另外一個是棒球,幾乎都有得牌,我們看到整體表現的進步,這種情況很好,以後我們基礎練習再加強訓練。

不足的就改進,希望明年保加利亞聽障奧運,聽障中華隊能夠更上層樓。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