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鳳凰花開各校畢業的季節,台中啟聰學校也辦了畢業典禮,表演很溫馨,畢業生看了都覺得好感動。

模擬上課狀況:(林同學考100、羅同學考100、阿富同學考100)

模擬平時上課情況!

歌詞:(未來的日子 你千萬要撐下去 我的希望就是你)

最後還用手語歌,祝畢業生一路順風,一看到這裡,台下畢業生都紅了眼框。

中聰畢業生 何宛儒:因為想到在這的回憶很多,有3年,感覺很捨不得。

雖然不捨學校生活,不過也有畢業生已經準備好要進入社會工作。

中聰畢業生 吳明倫:想找工作,找打工。

今年聽障畢業生一共66人,其中有20個人考上大學。另外6個人在校外實習後找到了工作。不過很可惜的是已經開設15年的幼稚園融合班,今年過後就要停辦了。

台中啟聰學校校長 張金華:因為教育政策的改變,主管機關希望特教資源,能夠儘量用在特教生身上。

家長 陳美麗:或許老師可以很專注的為他們做更多的事情,可是她們卻失去了跟正常生一起互動的機會,真的好可惜。

其實多年來,因為教育部推動融合教育和就近就讀政策,中聰招收聽障生越來越不容易,所以12年前也開始招收智能障礙生,逐漸轉型為綜合特殊學校。目前校內總共有396人,聽障生還有162人,校長強調不會因為招收其他障別的學生,就讓聽障生教育打折扣,仍然會積極鼓勵老師學手語。

台中啟聰學校校長 張金華:我也希望在101學年度,我們學校裡面的老師,要在學校教學的老師,可以再把手語提升到高級,讓我們教學可以跟聽障的孩子的溝通更無障礙。

另外,因為南部特殊學校性侵事件,中聰除了加強校內性平等教育,更和中正大學合作建立一套學生安全管理系統。

台中啟聰學校校長 張金華:這系統建立後,學生在手上會戴一個叫做Teg電子感應器,我們校園裡面也有裝設一個Reader無線系統,如果孩子經過靠近的時候,那地方就會有響,還有監視器也可以看得到。

目前這套系統已經開始使用,希望未來每位學生都能夠平安畢業。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