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在昨天晚間退場之後,只剩下台教會蔡丁貴所率領的上百名台獨抗議民眾,在立法院的大門口死守,今天清晨將近7點鐘的時候,警方突然展開驅離行動,把民眾一一地抬離,而不願意離開的民眾跟警方爆發了推擠衝突,蔡丁貴在被抬離現場之後,過了不久突然衝到中山南路的車道,跟機車擦撞倒地,一度沒有意識,後來被緊急送醫。

這一次太陽花學運,成功引起了社會對「兩岸服貿協議」的關心,不過聽障朋友對於服貿還是有不清楚的地方,我們來看看聽障朋友的疑問。

聽障朋友 黃淑芬:最近兩岸服貿協議引起很多爭議,我對服貿不是很清楚,但是我有個疑問?就是關於手語翻譯,因為我看到手語翻譯好像有在服貿協議內,但是中國和台灣的手語不一樣,為什麼會把手語翻譯放到服貿協議裡面呢?這是我的疑問。

的確服貿協議裡頭,有開放翻譯服務業,我們先來看看條文:將允許大陸來台以獨資、合資、合夥以及設立分公司等形式,設立商業據點,提供翻譯及傳譯服務,不過,經濟部商業司解釋,這次開放的是商業翻譯服務,目前手語翻譯在台灣是屬於社會福利,所以沒有包括在裡面,再加上服貿並沒有開放中國勞工來台,所以聽障朋友不用擔心會有中國的手語翻譯員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