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過2009台北聽障奧運女籃的劉凡真,除了籃球以外,對烘焙也充滿熱情,花了7年的時間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過當中挫折不少,讓她一度想放棄,還好最後在父母的支持下,現在終於一圓她的夢,開了屬於自己的烘焙館。

小小的廚房,這裡是劉凡真夢想實現的地方,從揉麵團開始、到香噴噴的麵包出爐全由她一個人完成。

聽障重度的劉凡真,讀的是台大公共衛生系,會開始從事烘焙業,是因為她對於媽媽的愛。

聽障烘焙師 劉凡真:我媽媽生病,我就開始了解食物,息息相關的營養,然後就接觸了烘焙。

不過一開始她的父母並不贊成,希望她可以考公職,有個穩定的工作。

劉凡真媽媽 李阿華:聽力不好已經對她來說,都很辛苦了,所以我希望她考公家的原因就是說,一個女孩子不用那麼累吧,所以我希望她就像人家朝九晚五這樣上下班就好。

堅持自己夢想,想要挑戰自我,劉凡真沒有依照父母的期望,一直做跟烘焙相關的工作,但是因為聽力障礙,老是挨罵。

聽障烘焙師 劉凡真:主管是聽人,有時候我們工作很忙,他就會發出命令,跟你說要做什麼,可是我有時候就是沒聽到,然後常常被罵。

7年來跌跌撞撞,還曾經被公司開除,劉凡真一度心灰意冷,想要放棄夢想,這個時候一開始反對的父母親反而站出來支持女兒繼續圓夢。

劉凡真媽媽 李阿華:幾次的掙扎,覺得妳非做不可,好,就支持妳了。

劉凡真父母的退休金都拿來買地、蓋房開店,爸爸負責裝潢設計,媽媽學廚藝提供餐點,在全家總動員下,烘焙坊去年10月開張。

食材大部分來自於自家栽種的蔬菜水果,牛奶、麵包則是選自於外國進口,要的就是讓客人吃的安心又健康。

客人:非常的棒,很天然,吃起來很舒服。

在家人支持下,終於圓夢,劉凡真每天做蛋糕很開心,希望透過她的手藝讓更多人可以吃到她的麵包和蛋糕。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馬台興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