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冷了,帶大家來認識一家由聽障朋友開的火鍋店,每天提供來自花蓮野生的野菜,讓注重養生概念的人,又多了一種外食選擇。

蓮花花苞一放下水,立刻變成一朵綻放的大蓮花,讓人忍不住驚嘆。

九品蓮花鍋,視覺上滿足,味覺上當然也要讓人滿意。69年次的呂佳勳,用心在自己的養生火鍋店,他認為現代人吃火鍋一定要養生,因此搭配來自花蓮原住民每日摘採的野生野菜,每日配送,也讓這野菜火鍋打出名號。老客戶和國外回來的新客人讚不絕口。

顧客 楊先生:他的野菜的供應的數量,讓你吃到滿意。

顧客 林小姐:就是紅棗、枸杞、生薑,就這樣子,很清爽。

呂佳勳的野菜火鍋受歡迎,但您可能不知道他是一位聽障朋友,大學畢業後曾當過房屋仲介和機車經銷商的資訊工程師,但總是會遇到聽障升遷受限的無奈。也曾參與2008年聽奧嘉年華的籌畫,但聽奧落幕,他也失業。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家裡集資200萬協助他創業,火鍋店從無到有,並克服語言困難,與客戶溝通,呂佳勳不只自己辦到,還僱用聽障朋友一起打拚。

野菜火鍋店老闆 呂佳勳:黑的衣服是聽不到的,紅的衣服是聽得到的。有時候客人會誤會叫我們,我們卻不太理他,所以我們要想到客人,所以要做區分。

想要為聽障朋友開拓更多機會,讓聽障朋友求職不再四處碰壁,呂佳勳很清楚,雖然自己能力有限,但絕對不能放棄。而這些年看著、陪著呂佳勳走過的媽媽,點滴在心頭。

呂佳勳的媽媽:發揚,把這個,讓聽障創業啊,聽障火鍋店發揚到台北市,每一個地方都有的話,那不是很好嗎?

在呂佳勳的野菜火鍋店,可以吃到市面上絕對少見或沒見過的野菜,野菜鍋裡所謂的菜根香,是呂佳勳對事業的堅持,也是他對人生從不放棄的希望。

記者 李曉儒 郭俊麟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