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看已經登場的薩姆松聽奧,聽障中華代表隊目前戰績羽球團體賽首戰4:1贏日本,不過籃球項目則是44:90輸給希臘隊,希望接下來賽事中華隊有更好表現;由於土耳其政局不安,為了確保來參加聽障奧運所有人員的安全,不管是場館還是選手村,都加強維安。

==公視記者 歐姵君==
薩姆松聽障奧運
比賽及練習場總共有42個
進到每個場館都要檢查隨身行李
薩姆松雖然之前都沒有傳出恐攻
不過都還是有派駐警察
維安不敢大意

每個人一一將隨身行李拿下來通過安檢,確認沒有違禁品才可以進入,走道上大大的螢幕,透過人臉辨識,記錄每個進入場館的人,而來到選手村,唯一的出入口一樣有檢查站,住的地方是借用大學的學生宿舍,門口有志工24小時駐守,類似舍監協助處理任何疑難雜症,走道也有監視器。

==聽奧籃球國手 吳啟道===
比較不習慣的是
他們的選手村沒有冷氣
晚上會很涼還蠻舒服的
可是早上就會蠻熱的 就被熱醒

住宿舍不像飯店,只有電風扇可以吹,因此有些選手不太習慣,不過好處是中華代表團集中在兩層樓,聯絡及管理都比較方便,吃飯時間到了,要感應識別證才能進入餐廳,不過土耳其的飲食不一定每個人都吃得習慣。

==聽奧保齡球教練 周妙玲==
他們的飲食
我們還是不是很習慣啦
其實每天大概 大部分都是雞肉
每天都吃番茄 玉米 小黃瓜

還有接駁車的調度也是一大考驗。

==聽奧保齡球教練 周妙玲==
都要一直拜託他們的志工
然後去調度車子來給我們
大概都要等個一個多小時吧

經過前幾天的混亂,教練表示,現在交通已經改善,有按照時間出車。

記者 歐姵君 邱福財在土耳其薩姆松的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