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盲聾人傑森可尼不但生活獨立,還透過網路結識了現在的台灣聽人同性伴侶,林信成。2014年林信成退伍後,毅然決然到美國和傑森可尼登記結婚。來看看他們是如何克服異國文化,以及跨越障礙一路走到現在。

傑森可尼用電腦搜尋網路影片。他的先生林信成在旁邊熟練的使用碰觸式手語,告訴傑森可尼要點選哪個選項,兩人之間默契十足。不過林信成回想2012年,第一次和傑森可尼碰面時,表示其實當時很緊張。
傑森可尼同性伴侶林信成:「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非常緊張,因為不知道該怎樣溝通。當時我知道一點點的手語,然後我就用手語去比所有東西,有時候又很慢。」

林信成在台灣時,先透過交友網站認識了傑森可尼,後來得知他是盲聾人,還特別去學美國手語,並且專程飛去美國和傑森尼可見面。

林信成:「我覺得第一次我們溝通反而不像溝通,反而是我學習跟他相處的模式。但我覺得是很有趣的經驗。」

傑森可尼:「他旅遊經驗很豐富,會告訴各國城市有哪些名勝古蹟。我是盲聾人,看不清楚電視裡的影片,所以不知道那些。」

兩個人見面後越聊越投機。傑森可尼教他手語和美國文化,而喜歡旅遊的林信成,也和傑森可尼分享著自己過去的旅遊經歷。他們彼此吸引認識兩個月後,決定開始交往,甚至在林信成服兵役期間,傑森可尼也每天和他視訊維持感情。
2014年林信成退伍,決定搬去美國和傑森可尼結婚。但人生地不熟讓他一度感到很挫折。

傑森可尼:「他找工作兩年一直都找不到,感到心灰意冷,覺得美國人很自私,自己受到漠視。我鼓勵他要正面思考。」

林信成終於找到工作,之後傑森可尼決定自己開公司,林信成也不斷鼓勵他。後來林信成換工作搬到西雅圖,傑森可尼為了公司則是選擇留在華府,兩人開始分隔兩地的婚姻生活。但是傑森可尼還是會不時製造驚喜。

林信成:「當時我記得在我生日的當天早上,他就起來,早上五點多的時候,然後(我)說幹嘛?他說有人在等你。我說什麼意思?我問他那是什麼東西,他說不能告訴你,是個活的東西。然後我就走下樓。當時我就睡眼惺忪剛醒來嘛,然後就發現我妹就在門口這樣子。」

面對著文化聽聾之間的差異,傑森可尼和林信成兩人靠著不斷的溝通來克服一切。未來兩人除了想去更多國家旅遊,更計畫要領養一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