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大家都知道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但是口罩怎麼脫也很重要,來看看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來看到,口罩為我們遮擋病菌髒汙,因此脫口罩的時候,要避免碰到口罩表面,否則手又去拿食物、挖鼻孔、揉眼睛,那麼病毒就有機會入侵你的身體。
而脫口罩的時候可別隨手揉一揉就丟掉,而是要手拿著掛在耳朵的細繩,拿下來丟。
要注意,如果是生病咳嗽的人,口罩內側/沾染自己的病菌,比較髒,口罩可以往內摺,放到夾鏈袋密封丟棄。
相反的,如果是身體健康的人,口罩外面怕沾上病菌,比較髒,就要反摺再丟,記得丟完要馬上去洗手。
另外,網路上面有流傳,要把口罩剪碎再丟,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喔。
平常口罩脫下來,不能隨便放。因為口罩上的病菌會隨著跟桌面接觸而轉移,尤其家中有小孩的話,會去摸到口罩或桌面。
不過吃東西的時候,把口罩拉下很麻煩,有什麼好方法嗎?可以先墊一張衛生紙,放上口罩,再用另一張衛生紙蓋住,以防弄髒。等吃完東西,口罩就可以再拿起來用。
另外,提醒你們注意戴口罩對象與時機,像是出入醫院者、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以及免疫較差的人,就要戴口罩,而近距離、密閉空間長時間接觸人群時,則可以考慮配戴口罩。
至於身體健康的朋友,平常是不用戴口罩的喔。記得要勤洗手,多運動,注意飲食衛生,來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