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景氣,失業民眾搶破頭找工作,有一個好出路,就是參加政府主辦的職業訓練,學得一技之長,就業會比較順利,而且有了專業做後盾,對工作也有保障,今天「一技在手」專題報導,透過聽障朋友陳怡安的故事,看看她經過一年職訓後,現在的工作情況。
 
 
一起參與討論公司最新設計概念。挑出衣服、拍好照,接著就是要拿出真本事,把公司網站設計美美的。
陳怡安:能做出完整的網頁 然後就是一個網站放上去 很有成就感
不只網頁管理全靠她,同事電腦有問題,也一定找她。
怡安同事徐美珍:電腦方面她是比我們專業很多很多,然後有時候電腦當機呀,馬上就是一個說『怡安急救』,我們出問題了!

金融大海嘯,很多人擔心工作不保,怡安卻沒有這個困擾,除了公司營運狀況不錯之外,更重要的是她有專業,公司需要她。
怡安雇主葉朝枝:(怡安)專業素質是夠的,勝任也沒有問題,那經過將近一年的時間,她的表現在同仁裡面獲得認可。

其實當初怡安找工作也是困難重重,國立大學畢業、學的是資訊工程,但不是很專精,再加上聽力障礙的門檻,求職老是碰壁。但怡安並不氣餒,反而趕快利用政府辦得職業訓練,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
陳怡安:(職訓)幫助蠻大的,因為之前像多媒體方面,我是沒有學過,然後去上的時候,就吸收一些知識,然後就可以走這一方面。

經過一年的職訓,不只取得廣告設計與網頁設計丙級證照,也讓她找到這份穩定的工作。
怡安說只要一技在手,再加上自己親自去面試,勇敢獨立一點,聽障朋友找工作真的不難。

記者程修玲、鄭凱文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