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今天聽障觀點要帶您認識一位聽障人物--陳怡君,後天失聰的她,原本很自卑,國中時期逃學、翹家樣樣來,還好父母不放棄,鼓勵她朝興趣--美髮發展,而怡君也聽進去了,努力學習,現在不止是個成功的美髮設計師,還可以到處表演。
專注的眼神,俐落的刀法,單手拿三把剪刀表演飛剪,陳怡君信手拈來,打薄成型一次完成,瞧,這位madel原本厚重的髮型馬上變成輕盈又漂亮。
剪髮模特兒:以前是媽媽頭,比較膨,現在剪完了變漂亮。
全靠努力,陳怡君花了十幾年的時間,才練得手上的功夫
陳怡君:開始會很苦,就跟魔鬼訓練一樣很辛苦,如果遇到下雨、颱風,不管,還是都要來上課。

小時候發燒才失去聽力的怡君,曾經是個憤世嫉俗、自卑的小孩,國中時還一度迷失方向,自暴自棄,逃學、翹家樣樣來,還好她有個不放棄的父母。

怡君媽媽:她很努力,不會走上歧路變很乖,很好,朋友要找她出去,她也不會去,專心工作,身為媽媽看到她這樣很開心,她說不要因為父母是聽障而自憐,要更努力工作,我看了很欣慰。

學美髮固然辛苦,這過程更讓怡君發現,其實世界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灰暗。
陳怡君:從那個魔鬼訓練以後,我發現是我自己想太多,不見得是社會上壞人多,不會,也是有好人。
懂得生命的美好,怡君還有父母當她的支柱,學美髮碰到挫折,兩人就是最佳導師,鼓勵她給她最溫暖的閉風港;等到怡君學成,父母陪著四處表演,守護著她。

爸爸陳順得:女兒她一個人要到各地去表演,表演不一定都很好,大致上不錯啦。
陳怡君:我心中有苦,我想說我愛她
靦腆的表達對父母的感謝,怡君說她很幸運,有這麼好的父母當後盾,失聰絕對不是她人生的障礙,她會用雙手,努力在美髮天地裡闖出美好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