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今年是新竹聾啞福利協進會成立50周年的日子,理事長戴金良靠他柔軟的身段,不景氣中,反而可以爭取到更多政府補助,把會務推展的有聲有色。
穿梭50周年慶會場,擔任新竹聾啞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六年的戴金良,推展會務交出不錯成績單,面對這波金融海嘯,社福團體爭取政府補助,個個都是苦哈哈,可是戴金良反而爭取到比往年更多的補助。

新竹聾啞福利協進會 理事長 戴金良:要好禮相對,去拜託對方,有禮貌的向對方表明我們的難處,那麼,金額大小無所謂,不能用理所當然的態度去要錢,尊重對方的意願,將所募得的再來幫助會員。

放軟身段爭取經費 無往不利,另一方面,戴金良更重視國際交流,多年來與各國聽障團體保持良好互動。慶祝大會上,遠道日本、韓國、甚至蒙古的聽障協會都親自來台灣祝賀。
日本東京聽障協會代表 澤木義高:有美髮等等的表演,對於這些聽障朋友們能夠出錢出力來幫助他們,我看了實在覺得很吃驚,很棒。

讓國外看見台灣聽障福利的進步,替台灣做了另類的國民外交,接下來戴金良還有一個夢想,就是發展聾人安養機構,希望成立一個自給自足的聾人社區,不過他坦承只剩兩年的任期,要完成很困難,不過他會盡最大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