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今天要介紹的聽障人物,也是去年身障才藝獎得主--莊耀忠,國小感冒造成聽損的他,原本很封閉自己,後來27歲那年接觸了舞蹈,而這一跳,就跳出他的新人生,現在他不只可以享受跳舞的快樂,還找到了另一半。

莊耀忠:接觸舞蹈之前,我可以說跟其他聽障朋友們一樣,就是有一定上的封閉。
國小一場感冒奪走莊耀忠部分聽力,讓他從此封閉自己,可是就在27歲那年,一部電影的啟發,才開始跳舞,而這一跳就跳出他的新人生。
莊耀忠:反正就是跟著老師學,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反正就是很快樂,就是一步一腳印,一開一合,做劈腿。
莊耀忠舞蹈老師鄭書正:耀忠很認真、很努力,有上進心,所以學的很快。

其實掌握節奏跳對拍子對耀忠來說並不太容易,但是勤能補拙,努力練習就是唯一方法。或許舞藝還待著磨,但耀忠深深享受跳舞的美好。
莊耀忠:心境轉換,比如在跳舞的一些,不會說硬梆梆,而且會把動作做的更滿,讓自己的動作能夠傳達出意境。
因為舞蹈,原本獨來獨往的耀忠,生活變得熱鬧起來。

莊耀忠妻子陳欣華:談一個舞蹈的感覺的時候,我覺得他能夠跟我心靈相通,我反而很羨慕他聽力不好,可以很自在我不可以我不願意聽到的事情我就不要聽到把它(助聽器)拿下來,我覺得沒什麼耶。

現在的老婆,就是當初一起練舞的同學,耀忠說,接觸舞蹈開啟了他美麗人生,他們兩個會手牽手一起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