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障觀點要介紹一位聽障人物--洪裕嘉,天生聽障的他,小時候因為用畫畫來跟父母溝通,進而引發他對繪畫的興趣,最後成了一位畫家,最特別的是,他的畫布是石頭作成了,怎麼在石頭上作畫呢,一起來看看。

 沾上油彩,聽障畫家洪裕嘉的畫布,就在這塊小小石頭上。
 石頭畫家 洪裕嘉:石頭上有天然的紋理,它會告訴我它的意思,讓我知道我該怎麼畫它。
洪裕嘉的創作有多特別,看看這個作品就知道。
石頭上原有的刻痕變成了坑道,裡頭還有工人辛苦在工作。
石頭畫家 洪裕嘉:因為發現這顆石頭的時候,本來就有空洞,我試著先帶回家擺著,先放鬆心情,有了靈感再回來畫它,然後完成這個石頭畫
不用任何雕鑿,完全按照石頭上天然的紋理,再加上洪裕嘉創意,巧手一畫,獨一無二的山水畫就慢慢出現了。
參觀民眾 徐淑娟:他是個聽障藝術家,我就覺得說在他很安靜很寧靜的世界裡面,他可以發揮他無窮的潛能,把很普通的石頭變成藝術品,化腐朽為神奇。
因為太特別了,十多年前開始的石頭畫,成了洪裕嘉最喜歡的創作方式以及生活經濟來源,不過經歷了921大地震、金融風暴,這幾年生意大受影響,但這並沒有打倒他。
石頭畫家 洪裕嘉:第一次參加身心障礙藝術家聯展,希望跟大家多一點交流、學習別人的長處,也把自己懂的分享出來。
原本都舉辦個展的洪裕嘉,積極走出來,第一次參加聯展,除了可以跟其他身心障礙藝術家交流,激發出更好的創作靈感之外,更希望社會大眾多來看看身障藝術家在藝術創作上的精彩表現。

 

記者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

 

身心障礙藝術聯展

展期:10/28 ~11/15
地點:台北縣府藝廊

包含石頭畫家 洪裕嘉
        陶藝家     李嘉新
        水彩畫家 廖建一
        、等共12位身障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