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大學的表演者當中,有一位的手語特別嫺熟,她是洪文倩。雖然已經畢業兩年,不過她跟手語已經結下不解之緣,不僅工作之餘到教會翻譯,學校社團有活動,也一定會回來幫忙。
表演即將開始,洪文倩還是忙裡忙外,幫忙招呼。雖然已經從陽明大學的研究所畢業兩年,不過社團有活動,還是會回來幫忙。
手語打的純熟,因為這已經變成她生活的一部份。
陽明大學校友洪文倩:其實我現在雖然在工作,但是在教會還是有幫忙聾人來做翻譯,或者是我在工作場合有的時候也會遇到一些聾人朋友。
除此之外,她也曾在聽奧擔任志工,協助選手就醫的翻譯。
陽明大學校友洪文倩::一方面就是可以服務,這對我來說還蠻重要。
不僅用手語服務聽障者,因為有像洪文倩這樣熱愛手語的學長姐投入,現在看來風光的陽明手語社,才能度過倒社難關。
陽明大學 手語社社長 趙軒翎:我們自己社團也在前幾年面臨倒社的狀態,但是後來就是有學長姐願意留下來。他們有用心在這部份上面,所以才吸引更多學弟妹進來。

雖然手語的風氣逐漸衰退,不少以前盛極一時的大學手語社已經走入歷史,不過因為有這些熱愛手語的朋友,持續耕耘,才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這個美麗的語言。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