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台北聽障奧運過後,負責統籌聾文化展的呂佳勳轉換跑道,自己創業開了間火鍋店。不僅全家總動員,也說動女友一起投入。雖然很辛苦,不過這個事業凝聚了他們一家人的心。

寒冬中還要把手泡到冷水裡,呂佳勳沒時間喊苦,因為等一下客人就要上門。
開門做生意,一刻不得鬆懈。廚房就像戰場,從打電腦換到拿菜刀,樣樣都要重新學習。會下這麼大的決心,就是因為他想要有自己的舞台。
呂佳勳:自已努力幫公司很多,可是到最後還是原來的位置,覺得不值得。


呂佳勳的事業版圖很溫馨,因為有全家當他的依靠。
媽媽:因為他等於是在聽力方面有問題,變成一切溝通,從一進來介紹到帶位,等於是我幫他作一些代替就對了。
媽媽從悠閒的退休生活到一手接下餐廳聯絡工作,還有平常各自有工作的爸爸跟妹妹,有空也會來幫忙,全家總動員,呂佳勳真的感謝。
呂佳勳:他們同意來幫助我,告訴我要注意什麼,要學什麼,他們教我很多。反過來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家人相挺,呂佳勳更加用心打拚,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人,就是未來老婆大人的支持。
女朋友:這個火鍋創業要做很久,這是我們兩個的,夫妻,我就應該要幫忙他。
說服女朋友辭掉工作,一起經營,一家人從門外漢到一起撐起一家店。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不到一個月,每個人都瘦了一大圈。
媽媽:其實在這個過程當中,有得也有失,其實我們在失的當中,我們發現小孩子成長很多。
經過台北聽障奧運聾文化展執行長的歷練,呂佳勳拿出相同的拚勁來開創事業。為了完成呂佳勳的目標,一家人的心在這裡凝聚了起來。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