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五位大學生拍的台北聽奧男子籃球紀錄片「夢想‧發聲」、上周五順利完成了公開首映,接下來他們將帶著這部片子巡迴全台校園,讓大家看見聽奧男籃的拚勁。

為了首映,住在中南部的球員、包括苗栗莫毓倫一家人和屏東的蘇禹丞都特地北上,從外地來的還有這群專程從中壢來的影迷。
中壢民眾:就支持國片啊
中壢民眾:主要就是年青人的傑作嘛,我們想說給他們一點鼓勵。

這一部國片就是由開南大學五位學生拍的紀錄片「夢想‧發聲」,是一部關於去年2009台北聽奧男子籃球隊的紀錄片,雖然是學生作品,但是他們力爭上院線,在上周五順利完成播映。
片中看到了12位有夢想但沒有球技的聽奧球員被魔鬼聽人教練訓練的過程,但還是打死不退。
也紀錄到球員身穿中華球衣驕傲的神情讓觀眾看了很感動。
觀眾 張先生:看了這些魔鬼教練對他們有多兇,他們也都成年了,居然被這樣子當小孩子在鍛鍊,然後為的就是自己夢想,為了就是中華民國的球衣,我覺得我很佩服他們,了不起。
另外片中媽媽的支持,則是觸動到球員謝鎮宇的內心。
聽奧球員 謝鎮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的家人,對我的想法、支持和鼓勵,很感動,因為我媽媽很辛苦帶我長大。
而球員蘇宇丞看完後則是激起他打球的動力。
聽奧球員 蘇宇丞:給我很多鼓勵,然後讓我想繼續打球。

片子上映,導演吳尚融特別剪了新髮型,首映會上還邀來一個特別佳賓。
導演熱愛籃球而認識了藝人陳建州特別請他前來共襄盛舉,看完之後他大讚片子非常有正面力量,承諾將會盡他的能力讓全台的人知道有這部好片。
藝人 陳建州:希望未來這一塊可以在台灣,是有不同的正面能量的影響。
完成電影的放映,這五個大學生也完成了一半的夢想,接下來另一半的夢想就是帶著這個片子全台巡迴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