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您關心聽力問題。醫師表示,50歲以上,有1/4以上的人開始會有聽力退化,不過不少人卻輕忽這個問題。特別是有知名度的人或是大老闆們,往往礙於面子不承認,最後賠上生活品質和人際關係,其實聽力退化,只要配戴適合的助聽器就能改善,究竟要怎麼選擇,一起來看看。



戴上助聽器,不僅可以直接聽音樂,還可以接電話,這是最新型的藍芽助聽器。知名演員陳博正,就是有助聽器的幫忙,解決了工作以及生活上的不便。

演員 陳博正:它的聲音變得很乾淨、很清晰,讓我們更能夠分辨別人講的一些什麼話。

陳博正有輕度聽障,尤其在高頻音像是電話聲、女生的聲音,更是聽不清楚。

演員 陳博正:有時候人家叫我,跟我打招呼,我根本沒聽到,就讓人誤會說,這個人很大牌。

聽力問題會造成人際疏離。醫師表示,隨著年齡增加,聽力也會退化,不可輕忽。

振興醫院耳鼻喉部 主任 陳光超:一般在50歲以上開始,就會有聽力損失,有的統計從1/4到1/3都有,那我們到70歲的時候,他的聽力損失的比例會更高,有中重度聽力損失的人,可能將近50%。

耳鳴、電視越開越大聲、電話聽不清楚,都是聽力退化的徵兆。不過很多人就像王文德一樣,一開始並不在意。

台灣惠氏藥廠前總裁 王文德:當初是說我認真聽就好,把聲音弄大就好,請同仁講話大聲一點就好,這樣就讓我每一次開會的時候,自己弄的自己很緊張。

為了尊重同仁,也為了讓自己更有自信,王文德在發現聽力問題半年後開始配戴助聽器。
隨著科技的發達,新型的藍芽助聽器,能夠分辨環境的聲音,將紅色的噪音降低,藍色的說話聲音放大,讓使用者聽得更清楚、更舒服。不過,聽力師表示,助聽器頂多只能回復九成的聽力,而且也不是越貴越好。

聽力師 蔡鋕鑫:從單一耳從兩萬、一萬多兩萬,到剛剛我講的11萬都有。[[012137]]並不是越貴的助聽器就是越好的,什麼是好的助聽器,就是他真的適合這個病人使用的助聽器,才叫做真正的好。

工作需要,跟生活溝通,每個人對助聽器的需求不同,找專業的聽力師,才能讓輔具發揮最大效用。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