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您介紹一位認真在職場打拚的聽障朋友-黃慶恆。啟聰學校畢業後,就一直擔任助聽器的耳模技師,穩定的個性、成熟的技巧加上工作細心,獲得雇主及同事的肯定。最近,更獲得新北市模範身心障礙勞工的榮耀。


認真工作的身影,專心為聽障朋友製作助聽器的耳模,他是黃慶恆。
聽障耳膜技師 黃慶恆:會幫忙將助聽器做得細緻平滑又美觀,讓聽障朋友能夠戴得好又戴得舒服。
因為自己也是聽障,所以做起助聽器的耳模特別細心,希望每一個人都戴得舒服。
林文淵:在工作上面他只要是說你交代他,他一定會把他做到好。
工作用心,溝通也不是問題。除了簡單的肢體動作,同事也會耐心筆談。
民眾:戴起來怎麼都會漏音,幫我看一下。好。
面對客戶,還有另外一名同事會手語可以幫忙翻譯。友善的工作環境,黃慶恆很珍惜,因此啟聰學校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一直作到現在。
聽障耳膜技師 黃慶恆:剛進來很容易做錯,常犯錯,認真學,慢慢就會進步。
回想起剛開始當學徒,技術還不成熟,有時候手都被割傷了。不過靠著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不怕吃苦,8年多來始終如一。
林文淵:他製作的東西讓我們公司有一個穩定的產量,跟一個穩定的品質。
上司形容他『成熟穩定、小心謹慎』,工作態度獲得肯定,公司為他報名新北市模範身障勞工,而黃慶恆也成為唯一得獎的聽障者。
意外又開心,黃慶恆鼓勵其他身心障礙朋友,在職場上一起打拚,發揮自己最大價值。

 記者 歐姵君 劉漢麟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