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屆亞太聽障運動會,這個月25號將在韓國首爾舉行,目前中華聽障代表隊也正在緊羅密鼓集訓當中,這一次總共派出85位選手,喊出25金的目標,從今天開始,我們將推出專題報導,帶大家來認識這些聽障運動選手們。

首先看到的是保齡球項目,是這次重點奪金項目之一,有2009台北聽奧奪下四金的張堯茜等經驗老到的好手,此外也有兩位生力軍加入,陣容堅強,要在亞太聽障運動會迎戰強敵韓國隊,喊出最少要拿下五面金牌的目標。

開心拿著四面金牌,她是2009台北聽奧保齡球選手張堯茜。再戰亞太聽障運動會,她說心態調整好最重要。

保齡球聽障國手 張堯茜:練習穩定度,穩定度就好,不要想那麼多啦。

女子組有經驗豐富的選手,也有新血加入,是今年才大二的林雅琴。

保齡球聽障國手 林雅琴:因為我家人鼓勵我可以參加聽奧,所以才會參加(亞太聽障運動會)。

放眼明年聽奧,增加實戰經驗,在教練的指導下,要努力把球打好。男子組方面,台北聽奧因為手受傷而表現不理想的張立孝,四月底的殘障運動會表現亮眼,張立孝說儘管他的手傷還沒有完全復原,這次去韓國,說什麼都要奮力一搏。

保齡球聽障國手 張立孝:全國殘障運動會,在高雄,我去比賽,意外拿下五面金牌,我想不可能吧,這是運氣好。

這次男子組有張立孝、謝盛福、郭冠銘的曲球三人組,加上邱景陵、翁崇銘及新人陳建豪來專攻飛碟球,陣容堅強。喊出了最少五金、最多七金的目標。

保齡球教練 謝文福:男生方面的分數是比較穩定一點啦,那女孩子還是有一點起伏。

保齡球聽障國手 張堯茜:我們要報仇,以前聽障奧運、什麼阿根廷(聽障保齡球世錦賽)我們都差不多,實力都差不多,所以我們有信心,把金牌多一點帶回來台灣。

如何突破地主國優勢,也是中華隊要注意的地方。

保齡球教練 謝文福:到現在油程也不告訴我們,到抽籤才決定,但是他們應該...現在他們國內已經在練了啦。

另外韓國長期培訓選手,動作又比我們紮實,中華隊也端出對策。

保齡球教練 謝文福:他們(韓國)的spell率是比我們差一點,我們就是說spell要贏他們,我們才有辦法把分數追回來。

用分組競賽的方式,增加選手的抗壓性跟必勝決心,培養團隊默契,背負最多金期待的保齡球選手們,一點也不敢鬆懈。

記者歐姵君 王興中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