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來看打麻將是不少人的娛樂活動之一,您會不會很好奇、聽障朋友打麻將和一般人有什麼不同?上個禮拜天,桃園有場身心障礙麻將大賽,今天的聽障觀點,就帶您一起去看看。


一桌、兩桌.......這麼多人聚在一起打麻將,吃、碰、完全沒有吆喝聲,原來這是聽障朋友參加的麻將大賽。

這個麻將比賽,規則都和一般麻將規則相同,但是為了公平,聽障朋友比賽的時候,不可以用手語交談,而且只要代表吃、碰的手勢出現,後悔了還會被罰。冠軍不但有獎盃,還有獎金一萬元,讓參賽者都非常興奮。為了拿獎金,每個人都是各出奇招。
參賽民眾 鍾志誠:遇到高手、超強,有一個、咻咻咻,怎麼這麼快?傻眼,就輸了。
穿著『錢來也』,錢不但沒來,還是輸了!為了辦這場特別的活動,桃園聾啞福利協進會,也靈機一動,和鄰居麻將協會合作,舉辦聽障麻將大賽。

桃園聾啞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因為全台灣各地,常常舉辦像是保齡球、撞球、爬山、旅行等等各式各樣的活動,我看了好幾年,我們桃園的情況好像也是一樣,所以才想要辦(麻將大賽)。
如果想要贏得比賽,該怎麼辦才會贏的又快又多?

裁判長易志豐:[[174555-174559]]你一定要儘可能的去胡牌。[[174608-174612]]只要誰摸的多,應該可以篤定第一名。
麻將大賽把全省喜歡打牌的聽障朋友們聚在一起,輸贏不用太在意,重點是聽障朋友們可以一起走出去,玩得健康又愜意。

記者 辜嘉玫 鄭凱文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