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護車救人,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夠耽擱,不過汽車惡意擋道的事件也時有所聞,聽障朋友聽不到,開車或騎車的時候,如果碰到救護車,如何避免被誤以為是惡意擋道呢?來看看幾位資深聽障駕駛人,他們有什麼好方法。

救護車靠近,如果汽車故意擋道,一定會引發社會大眾批評。

聽障記者 牛暄文:聽障朋友騎車、開車,救護車靠近,按喇叭聽不到,怎麼辦呢?

其實不少聽障朋友發生過,後面救護車過來,渾然不知的情況。

聽障朋友 李柏赫:就是嗚嗚...聲音比較大聲,如果沒戴(助聽器)的話,旁邊的路人會叫我看後面。

聽障朋友到底要怎樣做,才不會發生讓人誤會惡意擋道呢?

聽障朋友 李柏赫:騎摩托車看後照鏡,看後面,那多看看後面,就這樣。

聽障朋友 陳濂僑:本來紅燈,發覺車子都靠邊,就可以知道後面有救護車,就跟著移開。

開車25年的陳濂僑還建議,可以研發標語貼紙,貼在車子的後面。

聽障朋友 陳濂僑:我想可以在車子後面,加貼耳朵聽不到的標示,讓救護車司機一看就知道是聽障駕駛,直接繞過去。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如果聽到救護車的警號卻不避讓,可以處以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並且吊扣駕駛執照3個月。不過聽障朋友不用擔心,只要未蓄意擋道是不會罰的,但是人命關天,每分每秒都很重要,同時也是保護自己的安全,聽障朋友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都要養成注意周遭情況的習慣。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