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屆國際聽障自由車環台賽今天開跑,這次共有11個國家、24名選手參賽,中華隊派出今年在韓國聽障亞運拿到金牌的自由車好手鄭淮以及孫一峯,另外還有兩位新血加入,希望可以至少奪下單站冠軍。

騎腳踏車的3位選手中,騎在最右邊、帶著紅白安全帽的就是鄭淮,他是中華隊唯一連三屆參加世界聽障自由車環台賽比賽的選手。

中華聽障自由車選手 鄭淮:我的練習量比較少,體能大概只準備了60%,所以沒有特別的目標,開心騎腳踏車就好。

這次除了鄭淮,今年韓國聽障亞運,為台灣拿到第一面國際聽障自由車賽冠軍的孫一峯也在其中。

中華聽障自由車選手 孫一峯:年紀大了沒辦法上(得名),我幫他推(戰術運用),幫他推(衝出好成績)就這樣。

另外還有新面孔黃宇民。

中華聽障自由車選手 黃宇民:(我)游泳10年了,我想轉(換跑道),我想說為什麼喜歡腳踏車,因為游泳增加肺活量、腳踏車增加肌力。

這是台灣第3次舉辦聽障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也是歷屆參與國最多的一屆,總共有11個國家參與,包括上屆環台賽總冠軍俄國選手、2011年加拿大世界聽障自由車賽金牌的美國選手等24名好手一同比賽。對手都不好惹,中華隊要怎麼比才有勝算。

中華隊教練 狄懋昌:中華隊這次還是要看鄭淮跟孫一峯的表現,那今年的黃宇民游泳選手也集訓,他在平路的能力比較好,今年在花蓮訓練以後,爬坡能力也增強,所以如果這3位選手能夠在比賽過程當中配合,可以有戰術的運用,應該會有好成績。

看看這是第一屆的比賽畫面,進入市區交管出了問題,選手聽不到,在車陣中比賽險象環生,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發生,這次動員空前的警力。

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 秘書長 趙玉平:大概評估這次環台比賽,有1萬2千名左右的警力會幫忙配合,所以聽障選手比賽很安全,一定沒問題。

這次比賽11月2號從基隆出發至11月9號結束,一共7個站、總共超過1千公里,趙玉平說希望這次的賽事可以順利,讓台灣聽障環台賽成為像環法賽的聽障自由車大賽事。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 基隆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