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也是無畏身體障礙、靠自己打拚的還有這一位,後天聽障、視力也有障礙的卓岳霖,靠著朋友幫他做的寫字板,在台中火車站附近賣原子筆和鳳梨酥維生,雖然常常會引來旁人的眼光,但是他很堅持要自食其力過生活。

靠著一根裝了輪子的枴杖,54歲的卓岳霖,走在他最熟悉的路上,到台中統聯客運賣原子筆和鳳梨酥,不過眼盲耳聾的他,是無法跟客人溝通的。

卓岳霖與客人:我沒有帶零錢來,(沒有帶零錢),我沒有帶零錢來,沒有辦法找妳50塊,這樣可以嗎?

像這樣,客人買兩支筆卻給了一百元,講了老半天,才發現眼前這位殘障人士,完全聽不見他說的話,如果不是很有愛心,往往是轉頭走人。

客人:全部買下來,就是這樣算好給他囉,不用讓他想,因為有點溝通困難。

看不見也聽不見,要溝通必須在手心慢慢寫字,但是只要能走能動,卓岳霖還是天天出門賣東西,賺取微薄的生活費,再加上社會局一個月補助4千元,他覺得已經足夠。

卓岳霖與大學生:拍兩下代表 對!

國小六年級高燒造成耳聾,念中台醫專時,因為色素性視網膜病變,雙眼幾乎全盲,目前一個人獨居在台中市火車站附近,無聲無影的世界雖然寂寞,但是他活得很自在,雖然偶爾也會遇到騙子,但他總相信人性本善。

視障聽障者 卓岳霖:(有人)拿一枝筆、就走掉了。啊有人拿一枝筆25塊,只給12塊就走掉了,工作的目的是為了生活,每一個人都要工作,就像每一個人都要有朋友一樣。

羅姓大學生是在車站偶然遇見卓岳霖,被他努力過生活態度所感動,一有空就來陪他,也把這樣的故事透過網路傳遞出去。

大學生 羅廷瑋:時間到了,你可不可以帶我去(工作),我說少賺一天可不可以?然後他說不行,還是要努力工作,然後要打扮整整齊齊,讓人家覺得說我雖然有這個病,但是我不希望你看不起我。

眼盲耳聾的卓岳霖,心中還有個小小的心願,就是盼望找到醫術高明的醫師,讓他有重見光明的機會。

黃千容 彭煥群 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