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屆全國傑出聽障人士出爐,一共有20人獲獎,得獎的聽障傑出人士來自不同領域,證明聽不到不是障礙,只要努力一樣可以闖出一片天,成為大家的楷模。


接下傑出聽障人士的獎座,鄭國成現在唸國立暨南大學中文系博士班,重度聽障的他求學之路走得很辛苦,從考大學到碩博士,一共重考了16年。
傑出聽障人士得主 鄭國成:作文不好,所以我就努力,看這個國語日報,然後接下來,我就努力看讀古文觀止,所以持續努力下去,然後念博士班。
擔任大學講師的鄭國成,希望可以幫忙推廣手語,更想要在大學裡成立手語系,讓更多人瞭解聽障人士。
另外,來自高雄,曾經得過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的設計師朱建安,得到傑出聽障人士,特別感謝聽人同事平常的幫忙。
傑出聽障人士得主 朱建安:我和聽人同事一起工作感到很快樂,聽人同事鼓勵我多參加設計比賽,得到許多獎,我很感謝聽人同事的幫忙。
朱建安鼓勵聽障朋友要勇敢表現自我,不要害怕跟人溝通,才能在工作中走出一片天。
除了社會人士獲獎以外,也有學生得到傑出聽障人士,家境清寒,擁有女子美髮丙級證照的16歲的姚佳伶,對於得獎感到很驚喜。
傑出聽障人士得主 姚佳伶:就覺得很驚訝,然後很感謝學校老師推薦,讓我可以去那邊頒獎。
感謝大家的肯定,她以後要免費幫助其他清寒人士剪頭髮來回饋社會。
這是重聽協會舉辦第三屆傑出聽障人士選拔,一共有20人獲獎。為了發掘更多優秀的聽障人士,今年還特別請政府機關推薦。
重聽協會理事長 李美玲:今年比較不一樣,我們透過教育部,轉給各大專學校還有各地方的縣市政府,幫忙推薦,所以今年的得主都滿優秀的。
雖然聽力有障礙,但是只要努力不懈,不管在哪個領域,都可以克服逆境,成為優秀的聽障之光。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